王十七.

十级重度鸽手
wb:智能悲情洋葱头

「长得俊」白色话筒 ▷下

BE预警 

灵感来源Taylor Swift「This Love」

看到自己的剪切板突如其来的想法

By:十七

 

毕竟无论如何我们都做不到孤注一掷

 

“恭喜尤长靖获得微博年度最受欢迎音乐人!”台下嘈杂的掌声让尤长靖觉得有些不真实,上一次登上这个舞台还是和NINE PERCET兄弟们一起,那个时候,他还站着我旁边。

“非常感谢大家一路对我的支持,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家人和粉丝朋友们,感谢默默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他们成就了我尤长靖。尤其要特别感谢一个人,是他给了我前行的动力,在我最累的时候不离不弃地陪伴在我身边,感谢大家,谢谢!”尤长靖深深鞠躬,脑海里都是他的模样。

尤长靖坐在后台,手中是林彦俊送的白色话筒。

 

”今天是尤长靖小朋友的生日诶!“林彦俊蒙着尤长靖的眼睛大叫。

”林彦俊!你放开我啦!搞什么啊!“

”我数三二一,你再睁开眼睛。“

”好好好......“

”三,二,一!“

”生日快乐!“

尤长靖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西柚色的大蛋糕,和一个白色的话筒。

”喜欢吗?“林彦俊从背后抱住尤长靖,在他耳边轻声。

尤长靖拿起那个话筒,轻轻抚摸,像一个得到糖的小孩,笑得很甜。

那是林彦俊这辈子都忘不了的笑容。

”勉强接受啦!“尤长靖调侃到。

”咦,还嘴硬是不是?要哭是不是?“

”没有啦!我很喜欢。“

”你看!“林彦俊指了指白色话筒的底端。

烫金的”Evan&Chin“刻在底部,嚣张地宣誓他们的爱情。

 

尤长靖摩挲着底部的烫金文字,眼前有些模糊。

”骗人。“

 

手机屏幕灭了又被按亮,屏幕上”林彦俊“的微信界面是一片空白,记得上一次对话发生在两年前,还是一个亲昵的”早安“,然后,当天下午,林彦俊人间蒸发,社交账号清空,电话关机,刚开始,粉丝们在猜忌、在怀疑,随着时间的流逝,林彦俊慢慢从大家的世界褪去,像从来没存在过这个人,若不是每次打开微信看到的置顶和每晚躺在双人床上但缺少了一个人,尤长靖都快怀疑,林彦俊是不是只是出现在他梦里的一个人而已。

所以,林彦俊,你去哪了呢?

尤长靖问了无数次,在无数场合任何时间。获奖了,尤长靖第一时间想告诉他;被骂了,尤长靖想找他的肩膀靠一靠;晚上下大雨打雷,尤长靖想找那个可以让他心安的怀抱。可是每次转头的时候,尤长靖才如梦初醒一般,发现一直守护他的墙已经不见了,他走得毫无痕迹,尤长靖只有一遍遍回忆,回忆他的模样,回忆他的声音,回忆他的拥抱,回忆他亲吻自己的样子,最后,回忆他的告别。

他说他不爱自己了,可尤长靖怎么会信,但尤长靖宁愿相信他是不爱自己了,这样自己也不会那么痛苦地等待他回来,奢求他再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可是分别当天林彦俊的表情告诉了尤长靖一切,尤长靖知道他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非要在林彦俊和自己的梦想里选一个,他一定选林彦俊。

林彦俊没有选他。

他的林彦俊没有选他。

 

加拿大 耶洛奈夫。

林彦俊走进房间,嘴里冒着热气,他拍了拍身上的积雪,脱下厚重的外套,手机里飞进了一条消息:”彦俊,我今天拿了年度最受欢迎音乐人,你是不是该恭喜我啊?“

林彦俊不敢想象,他揉了揉自己被冻的有些酸了的眼睛,那条消息依旧明晃晃的躺在平静了了两年的对话框里,林彦俊在愣原地没有动。

”今天他......“梁根荣坐在沙发上,电视里转播的是尤长靖的获奖感言。

”我知道。“

”他给我发消息了。“

梁根荣挑眉:”怎么?后悔?“

”我后悔什么?“

”别和我装傻,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发这条讯息。“

林彦俊轻叹一口气,拿过遥控器把电视关了。

林彦俊删除了消息,对话框恢复一片空白,就像他从来没来过一样,林彦俊抱头任由自己的情绪释放出来。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踏进这片土地,名义上的”进修“,实际是雪藏,就因为他们是不被看好的一对,就因为他们相同的性别。

耶洛奈夫的夜晚寒冷,林彦俊总会想起尤长靖的拥抱。

第一年的时候,林彦俊疯狂的问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他们,他想尤长靖,想尤长靖想的快疯了,可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向前,无法回头,在渐浓的黑夜里,他梦到尤长靖就此消失,渐渐弱下去的影子,他怎么也抓不到。他从未预料到这些,他惊恐地脱离梦境,泪水浸湿枕头,他的碎发贴在额头上,脑子里全是尤长靖为他拭去泪水的笑容。

他的身边再也没有他。

这份爱时好时坏,这份爱让我焕发新生,这份爱让我无法割舍。

但此刻我不得不放开你的手。

 

既然你很好,那么我也不必在牵挂。

 

那就让这些复杂的感情,深藏在彼此的心里吧。

 

再也不要提了。

 

”等待整个冬天,你没出现......“

尤长靖站在舞台上,唱着那首属于他们的歌。

 

他手中握着那个白色话筒,像是握紧了他残存的全世界。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